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朝鲜举行中央追悼大会纪念金正日逝世两周年

朝鲜举行中央追悼大会纪念金正日逝世两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7日15:4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利 杜白羽

平壤(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朝鲜中央电视台17日报道,朝鲜当天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中央追悼大会,纪念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朴凤柱、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等党政军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坐。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等驻朝使节应邀出席。

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主持追悼大会。全体人员在哀乐声中起立,向主席台上方的巨幅金正日画像默哀。

金永南在致辞中回顾了金正日的一生,对金正日为党、国家和军队建设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全体军民紧密团结在以金正恩为首的党中央周围。

随后,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国家科学院院长张哲、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玄尚柱分别代表人民军、科技工作者和工人发言。

当天,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及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到安放金日成、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拜谒。

金正日于2011年12月17日因病逝世。(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