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2月综合PMI达7个月低点 经济或重陷衰退

法国12月综合PMI达7个月低点 经济或重陷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6日16:3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服务业及制造业活动双双减弱,法国1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因而降至七个月低点47.0。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数据表明第四季经济活动将收缩约0.1%,意味着在第三季度出现同样幅度的下滑后,将迎来新的衰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于12月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民间部门活动12月意外放缓,暗示法国经济在第四季度重新陷入轻微衰退。

数据显示,服务业及制造业活动双双减弱,法国1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因而降至七个月低点47.0,11月终值为48.0。

法国12月Markit/CDAF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7.1,为近七个月新低,预期为升至49.1,11月终值为48.4。

法国12月Markit/CDAF服务业PMI初值跌至47.4,创近六个月新低,预期49.0,11月终值48.0。

分项指标,新业务连续第三个月放缓,其中制造业新订单放缓速度创下4月来最快,压低了整体民间部门的活动。

12月聘雇水平亦继续下降,暗示法国总统奥朗德或难以兑现在年底前降低失业率的承诺。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数据表明第四季经济活动将收缩约0.1%,意味着在第三季度出现同样幅度的下滑后,将迎来新的衰退。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