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浦路斯政府再提出售该国黄金储备建议

塞浦路斯政府再提出售该国黄金储备建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4日11: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筹集4亿欧元资金是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3月与塞浦路斯政府签订100亿欧元救助协议时提出来的。塞浦路斯政府再次提出出售该国黄金储备。

新华社记者黄亚男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 塞浦路斯政府13日再次提出出售该国黄金储备的建议,以按照国际救助机构的要求筹集4亿欧元资金。

据当地媒体报道,塞浦路斯财长哈里斯·乔治亚季斯已经向塞浦路斯央行提出了这一建议,塞浦路斯央行是黄金的持有者。

乔治亚季斯在回答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说,筹集4亿欧元资金是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3月与塞浦路斯政府签订100亿欧元救助协议时提出来的。

他说:“出售黄金储备是一项欧元集团的决定,我通过书面形式刚刚与塞浦路斯央行进行了联系,还要求他们考查一下在不出售黄金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别的筹集资金办法,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决定是否出售黄金。”

按照救助协议要求,塞浦路斯需在2014年第一季度筹集4亿欧元资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塞浦路斯央行高级官员告诉记者说,央行没有出售任何黄金储备的计划。塞浦路斯拥有13·9吨黄金储备,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价值4·36亿欧元。

今年4月塞浦路斯打算出售黄金储备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国际黄金市场的黄金价格应声下跌。(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