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1月CPI月率持平 年率升幅扩大至0.7%

法国11月CPI月率持平 年率升幅扩大至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2日16:1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统计局(INSEE)周四(1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持平,年率升幅小幅扩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统计局(INSEE)1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持平,年率升幅小幅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1月CPI月率持平,前值为下降0.1%;年率上升0.7%,前值为上升0.6%。

法国11月调和CPI月率持平,符合预期,前值为下降0.1%;年率上升0.8%,亦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7%。

剔除烟草后,11月CPI月率持平,年率上升0.6%。

有分析称,2013年对法国来说,是深陷债务危机之后最为艰难的一年。从目前的经济表现看,这样的艰难处境仍将困扰法国政府一段时间。

法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法国经济实现0.5%的小幅增长。这是法国今年经济表现的唯一亮点。但分析人士却普遍以“意外”来形容这次增长,认为该增长与法国经济环境和经济表现明显不符。果不其然,法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增长率回落为负0.1%。

分析认为,当前的法国经济低迷不振,失业率处历史高位,政府满意度逐月下滑。尽管奥朗德政府一直宣称法国将在今年底扭转失业居高不下的局面,但从经济政策的支持力度看,确实难以寻到有力证明来支撑这一判断。未来一段时间,法国经济仍将延续低迷局面。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