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拉加经委会赞赏世贸组织“巴厘一揽子协定”

拉加经委会赞赏世贸组织“巴厘一揽子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2日09:57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拉美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11日表示,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日在印尼巴厘岛达成的一揽子协定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

拉加经委会当天在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总部公布拉美和加勒比2013年和2014年经济前景报告。在回答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巴尔塞纳指出,世贸组织达成的协议进一步推动了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巴尔塞纳强调,在巴厘岛会议达成的一揽子协定中,有关农业协议允许发展中国家在粮食安全问题上有更多选择权,而简化海关及口岸通关程序将有利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会议达成“巴厘一揽子协定”,涵盖简化海关及口岸通关程序、允许发展中国家在粮食安全问题上具有更多选择权、协助最不发达国家发展贸易等内容。(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