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升0.6% 符合预期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升0.6% 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09: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0.6%,与预期一致。数据公布后日本政府上调机械订单评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0.6%,与预期一致。数据公布后日本政府上调机械订单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0.6%,预期上升0.6%,前值下降2.1%。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上升17.8%,预期上升15.0%,前值上升11.4%。

数据公布后日本政府上调机械订单评估,并称机械订单呈现温和增长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内阁府9日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大幅向下修正,环比增长率由0.5%修正为0.3%,换算成年率则从1.9%大幅下修至增长1.1%。

在11月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讲话中曾暗示日本央行未来可能将延长量化宽松政策,甚至扩大规模。批评人士认为,日本政府依然希望以超宽松货币政策和大规模政府投资为手段拉动经济,除此之外各界热切期望的经济结构调整则进展缓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希夫说,安倍经济学开端良好,但未来任务十分艰巨。如果日本不尽快进行经济结构改革,未来经济可能再陷衰退。

日本内阁府每月统计私营部门对机器设备的订单变化,但不包括船舶和公用设备。核心机械订单数据是工业产出的先行指标,可据此判断未来工业乃至整个经济的走向,进而帮助外汇投资者判断短线日元走势。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