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称汇丰考虑将英国零售业务上市

英媒称汇丰考虑将英国零售业务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0日09: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汇丰控股集团或将使其英国零售银行上市,预计汇丰将最多出售30%的英国零售银行股份,筹集约200亿英镑(约合330亿美元)资金。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汇丰控股集团或将使其英国零售银行上市,预计汇丰将最多出售30%的英国零售银行股份,筹集约200亿英镑(约合330亿美元)资金。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汇丰过去几周向股东询问了对其英国零售银行上市的意见,董事局也对此进行了讨论,上市目的在于适应英国银行业的监管新规。

汇丰的零售银行业务规模目前为英国第四大,仅次于莱斯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最新的行业监管规定要求银行各业务之间建立更加严格的“防火墙”制度,且满足要求更高的资本金条件,这部分促使英国银行剥离零售业务,实现其上市以回笼资金。

莱斯银行已经宣布在明年实现其零售行TSB上市,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将在2015年实现部分零售业务上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