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银行对中国经济长期改革前景乐观

英银行对中国经济长期改革前景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6日11: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经济学家严瑾表示,今年中国已经推出了系列具有长远意义的改革政策,这包括开始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进行力度空前的反腐行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等。明年中国将面临改革攻坚,深入解决包括财政、土地和国企体制等方面的顽疾。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经济学家严瑾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开启了着眼于长期的改革序幕,2014年将成为中长期中国经济改革的重要检验年。“落实”改革政策与方案,将成为明年的关键词。

严瑾表示,今年中国已经推出了系列具有长远意义的改革政策,这包括开始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进行力度空前的反腐行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等。明年中国将面临改革攻坚,深入解决包括财政、土地和国企体制等方面的顽疾。

她说:“渣打银行对中国的改革深化持乐观态度。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成立给予中国改革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预期。”

展望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具体机遇,严瑾认为,就国企而言,估计国企性质将会被细分,或被分为非竞争性国企和竞争性国企。竞争性国企将包括汽车、电子、能源和电信行业,其所有权的多元化结构将会有所提高,和私营企业的竞争将有所增加。就土地流转而言,农村的建筑用地流转将以点试验方式铺开。另外,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权限将进一步厘定,新的地方税种试点将实施。

严瑾认为,金融体系的改革值得期待,如存款保险体系的建立,将给存款利率的自由化提供支持,导致银行的存贷款利差缩小,给私营部门的贷款意愿将提高。央行对外汇市场的干预将减少。人民币资本项目将进一步开放,跨境人民币借贷活动将日益活跃。

关于深化改革背景下的经济风险,严瑾表示,政府对银行信贷冲动的控制将会给经济增长带来短期的负面冲击,产能过剩也将会给经济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这种去杠杆化过程将是缓慢而逐步的。渣打银行预计,明年中国信贷规模增速将为14%,至8.5万亿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