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强调经济低迷不能影响总统令的落实

普京强调经济低迷不能影响总统令的落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6日09:45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莫斯科强调,尽管今年俄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但这不应成为他去年就任总统之初签署的一系列总统令落实情况不佳的借口,总统令必须无条件执行。

据俄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普京5日在“全俄人民阵线”一个论坛上表示,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速放缓,给落实他去年签署的“5月总统令”增加了难度,但这些总统令是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竞争力的源泉,因此必须无条件执行。他指出,“5月总统令”中提出的各领域发展任务都非常迫切,在任何经济条件下都应完成。

普京认为,当前俄罗斯复杂的经济情况主要是由外部经济环境不佳造成的,“欧盟占俄罗斯对外贸易总额的一半以上,欧洲经济衰退的外延效应也传导至俄罗斯”。普京强调,俄罗斯复杂的经济形势对提高经济效率而言,不应是“麻醉药”,而应该是“刺激剂”,俄罗斯需要在减少社会风险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普京去年5月7日第三次宣誓就职俄罗斯总统。当天他签署了首批11条总统令,涉及社会经济发展、军队建设、外交等领域未来6年的优先发展任务和目标。这些总统令被俄媒体称为“5月总统令”,被视为未来6年俄罗斯国家发展战略。(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