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创逾33年最大升幅

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创逾33年最大升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5日08: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增至44.4万户,创2013年6月以来最高,也是6月份以来首次突破40万户水平,预期会增至42.8万户,9月份为35.4万户——不及预期42.4万的水平。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25.4%,创逾33年(1980年5月份以来)最大升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在10月份激增至44.4万户,创2013年6月以来最高。分析认为,该值表明该国住房市场正重拾动能,并未受到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2013年夏季上升的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增至44.4万户,创2013年6月以来最高,也是6月份以来首次突破40万户水平,预期会增至42.8万户,9月为35.4万户——不及预期42.4万的水平。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25.4%,创逾33年(1980年5月份以来)最大升幅。10月美国新房销售量比2012年同期销量高出21.6%。根据经济学家测算,美国健康房地产市场的新房成交量应在70万套左右。

10月美国新房销售中间价为24.58万美元,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25.74万美元,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4.72万美元。

此外,由于销售增加,10月底市场上的待售房屋数量由前月的19万套降至18.3万套。按照当前的销售速度,这些新房需要4.9个月售完。

分析认为,在10月,全美范围内的新屋需求均表现强劲,所有四大地区的销售量均实现了两位百分数的增长,其部分原因是新屋价格下降以及市场对低价住房的需求增长,这一趋势通常会在天气较冷的月份中出现。

新房销售虽在整个美国房地产销售市场上所占比重不大,但对拉动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受抵押贷款利率上行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新房销售表现平平,7月至9月的销量均不及40万套水平。分析人士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企稳和就业市场改善是10月新房销量增长的积极因素,但也有分析人士因为此前两个月的数据经历了大幅修正而对10月的数据持谨慎态度。

最新的新屋销售数据可能意味着,美国购房者对抵押贷款利率在秋季初期回落作出反应。上周(11月30日当周)的抵押贷款利率均值为4.29%,较2013年夏季的水平有所回落,但仍然高于5月早期3.35%的水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