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坚决捍卫医改 不走回头路

奥巴马:坚决捍卫医改 不走回头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面对两个多月来医改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的状况,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阵营3日携手启动为期三周的公关冲刺,在医改步入全面实施阶段之际集中火力展开新一轮“保卫战”。

新华社记者孙浩 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面对两个多月来医改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的状况,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阵营3日携手启动为期三周的公关冲刺,在医改步入全面实施阶段之际集中火力展开新一轮“保卫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为俗称“奥巴马医改”的全面医保改革进行辩护。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讲话向公众传递“不走回头路”的信息,只要他本人一日尚在白宫,就绝不允许有人推翻医改。

奥巴马说,经技术团队全力抢修,平价医保网站“健保交易所”已能供绝大多数用户正常使用。人们不应为这个网站糟糕的“首秀”而影响自己对医改益处的判断,整个医改法案今后仍将继续奏效。

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在吹风会上介绍,奥巴马发表讲话后,今后一段时间,白宫还将面向媒体或通过网络推出一系列活动,旨在将公众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医改法案能够给美国民众带来哪些具体福祉。

根据医改法案,需要在“健保交易所”上购买平价医保产品的消费者须在12月23日前完成注册和申请,以便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获得医保。因此,预计在未来三周内,奥巴马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将重点推动医改公关。

尽管美国社会在医疗体系改革势在必行问题上存在普遍共识,但是针对奥巴马医改内容也存在巨大的意见分歧。以共和党保守派为主的医改反对阵营从未放弃推迟医改实施甚至彻底推翻医改的努力。

面对白宫主导的新一轮公关努力,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3日反击说,这种竞选式的公关手段根本无助于解决消费者因医改面临的种种难题。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说,医改问题不仅在于一个破损的网站,而在于其从根本上就有问题。

医改法案能否顺利实施是奥巴马政府目前最棘手的国内施政难题。其中,由联邦政府建设、36个州使用的“健保交易所”网站自10月1日启动以来连续被媒体曝光出现技术故障甚至瘫痪,大批用户难以顺利登录和选购医保产品,由此招致各界批评。奥巴马政府官员12月1日表示,已赶在自行设定的最后期限前基本修复了这一网站,已达到可供5万名用户同时在线、全天访问量80万人次的既定目标。(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