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11月制造业PMI四个月来首现萎缩

西班牙11月制造业PMI四个月来首现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08:02分类:西班牙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数据编撰机构Markit12月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西班牙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10月的50.9下滑至48.6,为四个月来首次降至荣枯分水岭50下方。

分析认为,受产出和新订单下滑的拖累,11月西班牙制造业活动出现7月以来的首次萎缩,这进一步预示着该国经济复苏将是缓慢且疲弱的。

Markit分析师Andrew Harker表示,最新的PMI数据突显出西班牙制造业的脆弱局面,国内市场是疲弱的关键环节。11月数据中唯一真正积极的是新出口业务的进一步增加,但值此之际,出口增长还不足以支持整体新订单的上升。

另据Markit调查显示,就业在11月继续下滑。当月就业分项指数自45.2降至45.1,为4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数自2007年8月以来便一直处于萎缩领域。

为了提升竞争力,西班牙企业削减了产出价格和薪资,促使消费者物价10月出现四年来的首次下降。虽然11月重新录得通胀,但仍处于低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