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野村证券:全球金融危机已经结束

野村证券:全球金融危机已经结束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28日14:35分类:日本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野村证券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全球性金融危机将不会是2014年股市的主导因素,因为这个危机已经结束。

以迈克尔-库茨(Michael Kurtz)为首的野村证券研究团队在这份名为《你要能够赚钱,是的,要赚到钱》的报告中指出,他们已经决定转变对全球证券市场的2014年策略,“没有什么备忘录,但是你需要知道,全球性金融危机已经结束了。”

作为这一判断的证据,迈克尔-库茨举出了一组改善中的经济指标,包括了美国地产市场的强化,美国和中国之间经常账余额的减少,欧洲核心和外围国家之间成本差异的收窄以及欧洲经济的扩张。他在报告中写道,“展望未来,我们据此认为2014年是宏观系统性风险将会控制股市表现的一年——当然还有未尽的量化宽松缩减事宜,但是,作为这个判断的结论,这也将是回报不会跟随‘风险压缩’和市盈率倍数扩张螺旋跟进的一年。”

迈克尔-库茨认为,2014年的股市表现将会取决于是否有盈利业绩,“好消息是,2014年应该会是一个相当强劲地全球企业盈利增长平台”。根据野村证券的预测,2014年全球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将会有7%的增长率,远好于6.1%的2013年增速。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对2014年的股市有这样积极的预期。汇丰银行的分析师在上周曾说,虽然全球股市不会有和2013年一样,相当程度上一致的“风险喜好”上涨,但是2014年看起来似乎会是对证券市场而言“乏善可陈”的一年。

丹麦盛宝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斯梯恩-贾克布森(Steen Jakobsen)在多个场合表示,看涨股市的投资者是在追随近期股市涨势的“尾巴”,现在并不是一个值得冒险的时机。

而以超级看跌著称的野村证券策略师鲍勃-杰瓦尔(Bob Janjuah)在11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他认为全球股市会在2014年的后三个季度中有25%到50%的大跌走势。

迈克尔-库茨在他的报告中也强调,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在发达经济体中将是“不均衡分布的”,新兴市场的扩张将是相对更高速,只是中国的增长速度还会继续保持慢速。他据此指出,2014年最好的盈利增长将会是来自日本的19%以及除英国以外欧洲大陆的14%;不包括日本的亚太地区也会有超过整体的表现。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对企业盈利造成拖累“过度积极的利润率预期将迫使资金成本提高,以及一个逐渐强化的劳动力市场。”野村证券对标准普尔500指数2014年的每股盈利增长预期是6%。(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