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专家认为三中全会改革力度空前

日本专家认为三中全会改革力度空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8日10: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在27日于东京举行的2013年“日中经济意见交换会”上,与会日本专家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份全面、空前的改革路线图。

新华社记者朱超 冯武勇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7日于东京举行的2013年“日中经济意见交换会”上,与会日本专家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份全面、空前的改革路线图。

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研究员、前日本驻华使馆经济部参事官津上俊哉说,这一决定是以“市场导向”为主题的改革方案,内容不仅限于经济改革,但经济改革在其中具有牵引作用。

津上指出,由于中国面临地方不良债权、公共福利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等挑战,未来改革应提防国家财政的可持续性风险。对此,中国财政部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强武说,目前中国中央和地方债务总和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50%,低于60%的国际警戒线,中国政府正在一些省市试点,建立风险管理预警机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说,从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可以看出,“改革要动真格”,外界应更加肯定中国改革决心。

与会两国专家还就中国财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