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0月经常帐盈余79.2亿美元 创纪录高位

韩国10月经常帐盈余79.2亿美元 创纪录高位

汇通网2013年11月28日08:4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具体数据显示,韩国10月经常帐盈余79.2亿美元,录得记录高位,前值修正为盈余49.3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1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10月出口表现强劲,远超进口,韩国10月经常帐盈余录得记录高位。

具体数据显示,韩国10月经常帐盈余79.2亿美元,录得记录高位,前值修正为盈余49.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10月季调后出口额月率上升4.4%,跃至501.7亿美元的纪录高位;而10季调后进口额月率则上升1.9%,至439.2亿美元;产生了62.5亿美元的商品帐盈余。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韩国产品和服务总供给(总需求)为4126.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67万亿元),同比增加10.5%。总供给中进出口占比为33.7%,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这显示韩国经济对外依存度逐步上升。

进出口比重2008年首次超过30%达到34.1%后,2009年跌至31.8%,随后的两年连续上升,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韩国央行自2009年上半年开始每月公布经常帐数据,该数据主要统计当月进口和出口商品、服务、收入资金流、单方面转移收支之差。该指标与货币需求直接相关——盈余(顺差)增大意味着外国人买入更多的本国货币以与该国进行交易活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