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逾四年新高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逾四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0日08:2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54.6,创2009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54.0,前值52.8;经济现况指数降至28.7,预期31.0,前值29.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智库ZEW1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54.6,创逾四年最高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54.6,创2009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54.0,前值52.8;经济现况指数降至28.7,预期31.0,前值29.7。

与此同时,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60.2,前值59.1;现况指数-61.6,前值-60.9。

ZEW主席Clemens Fuest指出,德国经济预期已好几个月维持在高档,欧元区经济展望略有改善,可能是原因之一。

分析认为,尽管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德国11月经济景气指数强劲,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复苏仍持续。

然而,虽然德国目前仍然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是经济增长仍然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包括国内的政治斗争和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复苏势头。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60.2,前值59.7;1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跌至-61.6,前值-60.9。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