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消息称小摩与美政府达成130亿美元和解协议

消息称小摩与美政府达成130亿美元和解协议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19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悉,摩根大通已经同意达成一个消费者纾压协议,作为围绕有问题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与司法部达成的130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摩根大通将会为抵押贷款的减值,被荒废地区的拆除以及为屋主减少每个月贷款还款额承担40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摩根大通已经同意达成一个消费者纾压协议,作为围绕有问题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与司法部达成的130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摩根大通将会为抵押贷款的减值,被荒废地区的拆除以及为屋主减少每个月贷款还款额承担4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围绕消费者纾压部分的协议条款直到本周一才最终敲定,这为整体的和解协议在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宣布扫清了障碍。

消息人士说,在这40亿美元中,15亿美元到17亿美元将会指定为对摩根大通所持有的,已经超过屋主物业价值的抵押贷款进行减值,但是物业价值较高的屋主持有的大额贷款不会享受这项纾解。还有3亿美元到5亿美元将会用以抵押贷款行业所谓的贷款整顿,对部分贷款进行重新组合,以降低每个月的还款金额。

对协议条款内容有了解的消息人士说,其他的约20亿美元纾压资金会被指定于其他几个不同的措施中,包括了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借款人新发起贷款,以及吸收那些已经被驱逐,但是尚未进入止赎处理过程的物业的剩余本金。

作为首个这一类型的和解协议,摩根大通还被允许使用部分资金来支付清理荒废街区的成本,包括了拆除破解,被抛弃物业的费用。

一个独立的监管者将负责这40亿美元消费者纾压资金的分配,确保这个项目能够在2016年之前完成。

包括之前已经公布的,与联邦住房金融管理局达成的40亿美元和解协议,摩根大通为有问题的抵押贷款证券而达成的和解协议已经有了130亿美元的规模,也是美国司法部与单一公司达成的和解金额记录。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