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严打价格欺诈 已逮捕逾百名商人

委内瑞拉严打价格欺诈 已逮捕逾百名商人

人民网2013年11月18日10:55分类:美洲其他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称,该国自上周末起打击价格欺诈的行动中,已逮捕了逾100名“资产阶级”商人。

报道说,“他们丧尽天良,这些资产阶级寄生虫!”马杜罗在最新的每日长篇讲话中大声呵斥道,“目前为止,我们已将逾100名资产阶级分子关进了监狱。”他表示,政府准备出台法律,将企业利润限定在15-30%。

委内瑞拉官员称,一些无良商家将电子产品和其它商品的价格哄抬至超过10倍。自上周末以来,委内瑞拉政府派士兵和检查人员冲入1400家店铺进行检查,还接管了一家电子公司和一家电池厂,并逮捕了一些抢劫分子。这是马杜罗4月就任总统以来采取的最大胆行动,不禁让人想起了查韦斯雷厉风行的执政风格。与查韦斯一样,马杜罗称他是在保护穷人。(老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