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政府预计2015年大选前出现可观预算盈余

加拿大政府预计2015年大选前出现可观预算盈余

汇通网2013年11月13日13:4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在其秋季财政最新预测中,财政部估算2015-16财年将有盈余37亿加元(35亿美元),高于2013年3月时预估的8亿加元。

保守派政府周二(11月12日)表示,加拿大的财政体质要比原先所想的好,预测会及时赶在2015年联邦选举前出现可观的预算盈余,这是缩减支出和资产出售的成果。

在其秋季财政最新预测中,财政部估算2015-16财年将有盈余37亿加元(35亿美元),高于2013年3月时预估的8亿加元。

该预估数据中包括30亿加元的风险缓冲,意味着基础盈余可能更大。

由于收入减少带来的冲击,足已透过降低项目支出、资产出售以及部门运作预算冻结两年来抵销,因此财政前景转佳。

对加拿大总理哈珀来说,财政出现盈余是个好消息。哈珀在2011年大选时承诺,一旦预算达到收支平衡,要推动删减个人所得税,估计每年成本为25亿加元。政府料将重提这项承诺,以期在2015年10月大选中寻求连任。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表示,“我们的计划向来是在2015/16年度达到平衡预算,以创造能够推动其他激励举措的空间。”

加拿大在2008/09年度出现赤字之前,曾有过连续11年预算盈余。因保守派政府减税以及全球经济衰退,在2008/09年度转为赤字。2009/10年度因为大规模刺激支出,赤字甚至高达556亿加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