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报载文说美“影子银行”借低利率快速发展

英报载文说美“影子银行”借低利率快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2日11:26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12日载文说,受到宽松监管的非银行信贷机构已成为美联储超低利率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从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到现在,有三类非银行信贷机构的资产规模升幅已接近60%。这类信贷机构被普遍看做是“影子银行”体系的一部分,随着投资者强烈要求从风险更大的贷款项目中得到更高回报率,这类机构的业务规模迅速扩张。文章说,监管者们担心,此类信贷机构可能过度借款,或者上马风险越来越大的贷款项目,以利用利率水平处于历史低点、市场情绪高涨以及传统银行为了应对更严格的监管要求而从某些领域退出的机遇。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为例,这类机构在短期金融市场中借入资金,然后对抵押贷款债券等期限较长的资产进行投资,同时获得税收优惠。纽约联储银行调查了今年美国银行业对此类投资工具的风险敞口,有人担心利率水平快速上升可能导致此类资产遭到抛售,进而对规模较大的银行业机构构成影响。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上周表示,虽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蓬勃发展”,其对整个金融系统可能构成的风险仍不明朗。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