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海上风电站启用

福岛海上风电站启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2日08:06分类:日本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福岛县近海的一座浮体式海上风力发电站11日投入运营。

当天,在距离福岛海岸大约20公里的海域,一座大型风力涡轮机开始运转。它的叶片长80米,输出功率为2000千瓦,产生的电力将经由海底电缆输向东北电力公司。

这一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由东京大学和10家企业联合实施。11日开始运营的大风车是发电站第一座风力涡轮机。

日本国内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曾经依赖核电。福岛核泄漏危机发生后,日本全国50座可用的核反应堆现在均关停。美联社评述,这一风力发电站有望缓解福岛地区的供电紧张。

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当天参加风电站启动仪式。他说:“这座风力发电站是我们的未来。”

现阶段,日本正尝试在近海建设浮体式海上风力发电站。据推算,日本风力发电的潜力可达1600千兆瓦,而大多数电力将来自海上风力发电。

美联社报道,日本有其他类似项目在建设中,例如在九州岛和北海道。2015年3月前,福岛近海将新添两座输出功率为7000千瓦的风力涡轮机。(完)(据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