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能源企业欲大举进军中东石油天然气市场

中国能源企业欲大举进军中东石油天然气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1日10:0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安江 马锡平

阿布扎比(CNFIN.COM/ XINHUA08.COM)--第十六届阿布扎比石油和天然气国际会议暨展会(ADIPEC)10日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国能源企业云集阿布扎比,希望利用展会平台,扩大同本地区国家在石油领域里的合作。

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是,中国馆继上一届之后,再次成为规模最大,参展商最多的国家馆。据本届展会组织方之一、中国参展团负责人王海林对新华社记者介绍,本届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展已是第十六届,共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参展,以国家馆形式展出的有16个,中国是本届参展规模最大的,位居整个国家馆第一位,占整个展会面积的15%左右,净占面积达3000平方米。

他说,此次参展的中国企业有几个特点,首先是中国石油三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首次同时出现在阿布扎比石油天然气展会上;其次是参展的民营企业如仁和集团、海城集团等都是以特装展台形式出现;再有就是展会由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中国参展面积仍比去年扩大了10%,企业分别来自石油勘探、钻井技术、阀门、石油化工产品等与石油天然气工业相关的行业,这表明中国企业非常重视和十分看好中东和北非这个占全球52%石油储备,42%天然气储备的巨大市场。

首次参展的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海洋石油工程公司的业务能力和业务范畴非常适合中东这块水域,我们希望通过参展,让当地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对中国海洋石油工程公司的技术水平和能力有所了解,与当地企业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接触。我们非常看好中东能源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下一步中国海洋石油工程公司将在阿布扎比设立分公司,以便于更好地开拓这里的市场,除阿布扎比外,我们还会开拓本地区的伊拉克、卡塔尔、沙特等国的市场。

对中国企业的强势与会和参展,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商务参赞贺松说,非常高兴此次有众多中国企业参展,本届展会从今年开始由原来的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可见它的影响和规模在海湾国家和中东地区都日益提高。本届有1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不少民营企业,它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来扩大我国企业在中东地区的影响。

阿布扎比石油和天然气国际会议暨展会创立于1984年,今年已是第十六届,从本届开始,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预计本届会议和展会将吸超过5万名能源领域里的专业人士,本届展会面积超过2.9万平方米,分布在12个展厅和露天展览场地内。(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