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坐中国高铁之后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坐中国高铁之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0: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中国坐了回高铁。应该说,他有点震惊了、不淡定了。回国后,约翰逊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了篇文章,夸赞中国速度,实际上是为英国高铁着急。

不久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去了趟中国,坐了回高铁。应该说,他有点震惊了、不淡定了。

回国后,约翰逊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了篇文章,夸赞中国速度,实际上是为英国高铁着急。文章幽默不失文采,请你看看精彩原文:

“关于不久前我在中国乘坐的高铁,有几点非常惊人。它的速度超过有史以来最快的玛莎拉蒂汽车,它极速穿行在农田、高山和新生的城市之间,它的噪音和震颤几乎和猫咪喘息的声音一样微乎其微,但这还不是这条高铁真正神奇的地方。

“它的神奇不在于速度、安静、舒适或者有热毛巾提供,而在于在我上次访华之后的几年里,我们的中国朋友就完成了这条高铁的建设。这条从北京到上海全长813英里(约合1300公里)的高速铁路,沿途经过多个新建的漂亮的大理石车站,宽敞的大厅一尘不染———整个项目历时多久?两年!朋友们,是两年!这是我们空谈高铁2号项目的时间,两年间我们花费数亿英镑进行设计、协商、规划,却到现在还没有铺设铁路。

“两年!这是我们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用来进行第一次环境影响评估的时间。接下来还有股票影响评估、司法评估、上诉、规划调查,整个枯燥繁冗的过程将耗费至少10年,我们将无法完成中国人在两年内完成的成就。

“如果我们还有希望满足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需求,那么我们现在就需要进行规划,为未来的人口提供最有效、最环保的居住环境以及卫生和电力系统,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在这个国家最能创造财富的地区之间迅速流动。”(完)

图为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接受媒体采访照片(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