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51.7 行业加速扩张

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51.7 行业加速扩张

汇通网2013年11月04日17: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0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上修至51.7,受惠于产出及订单的增加,德国制造业加速扩张,显示出制造业益发让该国经济更加稳健。PMI调查显示,10月来自海外的工厂订单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尽管增幅不及9月。整个欧洲微弱的复苏势头提振德国出口。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BME)周一(11月4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受惠于产出及订单的增加,10月德国制造业加速扩张,显示出制造业益发让该国经济更加稳健。

数据显示,德国10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上修至51.7,初值和预期为51.5,9月终值为51.1。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显示制造业持续复苏。制造业占德国经济约五分之一。

Markit经济学家Tim Moore指出:“10月制造业业务情况再度改善,生产量稳定上升,新订单扩张速度为两年半以来最快。出口销售增加,协助新订单接单上扬,投资货物领域强劲增长,协助弥补消费品的疲软。”

欧元区危机初期的几年,德国经济表现强劲,但去年转弱,且2013年开局不佳。德国经济虽在今年第二季度反弹,但经济分析师普遍预期年底前将呈现速度较慢的稳定增长。

PMI调查显示,10月来自海外的工厂订单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尽管增幅不及9月。整个欧洲微弱的复苏势头提振德国出口。

制造商裁员速度稍有加快,但积压工作量上升暗示企业可以开始在未来几个月招聘员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