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看好生物科技类企业

华尔街看好生物科技类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09:18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在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NYSSA)当天举行的生命科学论坛上,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美国生物科技类公司股价走势强劲,今年该行业的新股上市和并购都很活跃。

美国奥本海默证券公司的分析师鲍里斯·皮克介绍说,从2008年9月至今的5年,标准普尔指数上涨了50%左右,而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NBI)的涨幅则高达164%,仅今年以来的涨幅就高达54%。快速上涨的原因包括行业前景向好,宽松的货币环境下投资者在生物科技类成长板块里淘金。他指出,2012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共批准了39个新药,数量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也非常"火爆",今年至今已有39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融资29亿美元,上市后股价的平均涨幅高达37%。还有多家公司在排队等待上市。另外,行业的兼并收购增多。

有分析师指出,未来美国生物科技类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FDA批准新药的时间变长,需要企业进行更多的投资和研究,企业的研发成本上升;以及未来美国的医疗改革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该论坛上还有多家生物科技企业进行了推介,产品涉及治疗癌症和罕见病等。投资者的提问关注于这些企业产品的研究进展、疗效和市场前景等。

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成立于1937年,目前拥有近万名会员,是华尔街金融从业人员重要的行业协会。(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