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三季度结束衰退 首相寻求持续复苏

西班牙三季度结束衰退 首相寻求持续复苏

汇通网2013年10月31日08:11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1%, 第二季度为下降0.1%, 符合西班牙央行10月23日的预期。统计局另一份报告表明,西班牙10月调和通胀率为0.1%,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西班牙终于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了持续两年的经济衰退,这印证了该国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的看法,拉霍伊认为出口业可以重振西班牙这一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

该国统计局周三(10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1%, 第二季度为下降0.1%, 符合西班牙央行10月23日的预期。统计局另一份报告表明,西班牙10月调和通胀率为0.1%,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拉霍伊承诺在他2015年任期结束之前稳定政府的债务额。自西班牙开始力战2008全球经济衰退起,该国的债务比例已经增加了一倍以上。在国内失业率高达26%的背景下,拉霍伊采取了该国民主历史中最为严重的预算削减,出口看起来是西班牙唯一的经济增长驱动力。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西班牙处负责人David Haugh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光结束一个漫长的第二次经济衰退,还不足以让西班牙富裕起来。” 他补充说:“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西班牙需要一种知识密集型更高的经济模式,以支付过去即使低技能的工人也能在建设热潮中获得的高工资。”

西班牙9月零售销售年率增幅达2.2%,为三年内首次,预示着该国经济正在企稳。该国央行上周表示,第三季度私人消费增长0.1%,而投资继续下滑。

另外,截至9月海外访问西班牙人数达到了4880万,为至少200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