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拟立法强制跨国网络巨头建本土数据中心

巴西拟立法强制跨国网络巨头建本土数据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0日12:16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称,巴西政府正在起草一项法律,将强制跨国互联网巨头在巴西设立数据中心,以确保该国民众隐私权不被类似美国“棱镜”等监控计划侵犯。

据巴西最大新闻网站之一UOL网站报道,这项名为《网络民法》的立法草案,由巴西总统罗塞夫发起,已得到巴西通信公司和设备生产商的支持。这一草案最快将于本周内提交国会众议院表决。

据介绍,该草案要求在巴西提供社交网络、电子邮箱及搜索引擎等服务的外国互联网公司,都必须在巴西本土建立数据中心。此举旨在保障巴西民众网络信息能在国内获得存储、处理与发布,避免被别有用心者窃取和利用。此外,该草案还将规范其他一些网络行为。

目前,该草案遭到跨国互联网巨头的一致反对,他们声称这可能导致某些公司撤离巴西,使巴西民众失去必不可少的服务,并给金融等依赖大量数据流的部门带来不便。不过,巴西政府人士坚信,巴西互联网市场规模决定了网络巨头需在巴西设立数据中心。

据分析,由于美国国安局监听了罗塞夫总统的通信,以及监听丑闻如今已蔓延至欧洲盟国的首脑,一旦该立法草案提交给国会,可能将轻而易举获得通过。(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