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明年航空业利润将增至164亿美元

国际航协:明年航空业利润将增至164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9日09:2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8日公布的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果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航空业实现了利润增长,超过63%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利润有所增加。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8日公布的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果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航空业实现了利润增长,超过63%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利润有所增加。航空运输业商业信心指数在10月仍保持强劲势头,这将继续提高航空公司的盈利表现,预计未来12个月航空业可实现利润增长。报告预计2014年的航空公司利润将达164亿美元

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航空业稳定增长和效率提高帮助部分航空公司增加了利润,并持续到了第三季度。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少数受访者表示利润在第三季度出现下滑。

受访者普遍对未来12个月航空运输量增长充满信心,预计未来一年运输量将增长的受访者比例达83%,这对投资效益的改善起到支持作用。投入成本有望降低,加上结构改善,将有助于维持航空业的盈利前景。(□本报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