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媒曝美国10年前已监听默克尔通讯 美否认

德媒曝美国10年前已监听默克尔通讯 美否认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28日11:08分类:德国

综合消息,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电话一事,德国媒体日前再爆新料,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早自2002年就开始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相关情报取得后,直接送交白宫,因为奥巴马想详细了解她的一切。

对此,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发言人27日予以否认,称媒体报道是不真实,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2010年并未与奥巴马讨论过监听默克尔手机的问题,他们之间的讨论也从没涉及默克尔。

监控默克尔 10年前恐已开始

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世界多国领袖的行动,预料要给美国对外关系带来严重伤害。英国《卫报》日前爆料说,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和国务院的官员,把全球35位领导人的电话号码,提供给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特工,由他们跟进监听这些领导人的电话通信。

随后,德国《明镜》周刊披露,美国国安局不单监听默克尔的电话,而且可能早在10年前就开始展开对她的偷听行动。默克尔的手机早在2002年就被列入国安局的特别监控当中,直到今年6月奥巴马访问德国时,该号码仍未从国安局的监控中删除。

默克尔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中扮演决定性角色,且被广泛视为欧洲最有权力的领袖,奥巴马想详细了解她的一切。

美国国家安全局因此加强对默克尔通讯的侦监行动,不只针对她处理基督教民主党(CDU)党务的移动电话,还包括她的加密官方装置。

报道说,因此美国情报专家能监控默克尔对话和简讯内容。默克尔每天向重要下属发出相当数目的简讯。

只有默克尔办公室特别可靠的市内电话在美国情报人员掌控范围外。相关情报取得后,直接送交白宫,不经过国安局在马里兰州米德堡(Fort Meade)的总部。

如果美国的确从2002年起监听默克尔,则表示美国从小布什总统任内就锁定当时还是在野党领袖的默克尔。她在三年后的2005年才成为总理。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