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赞臣启动中国业务行贿相关调查

美赞臣启动中国业务行贿相关调查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5日09:16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美国婴儿食品生产商美赞臣周四称,该公司正在调查旗下中国业务是否存在行贿行为。

美赞臣近三分之一销售额来自于中国市场,该公司今天发表声明称其正展开内部调查,试图查明旗下中国部门是否曾通过可能触犯了中国和美国法律规定的行贿活动来促进产品销售。声明表示,此次调查是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要求而启动的,由一家外部法律事务所负责开展。

自今年6月份以来,美国和欧洲制药公司及医疗保健公司一直都面临着中国当局的调查。在当时,总部位于伦敦的制药商葛兰素史克宣布,该公司正在接受中国当局的调查。随后,美赞臣和法国达能公司等六家奶制品公司在8月份被罚款人民币6.70亿元(约合1.09亿美元),原因是这些公司被控在中国市场上操纵产品价格。

美赞臣在声明中称:“就目前而言,公司还无法对这一正在进行中的事件的范畴、时间或结果作出预测,也无法预测与此事有关的任何监管或司法行动是否会展开。”

美赞臣发言人克里斯托夫·裴瑞乐(Christopher Perille)尚未就此事置评。

目前,葛兰素史克正在中国面临着行贿人民币30亿元的指控。与此同时,礼来制药也在8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就一项指控展开调查,内容是该公司员工曾向中国医生行贿和支付回扣。总部位于巴黎的赛诺菲安万特也同样面临着与类似指控相关的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当局还对达能展开了调查,指控该公司曾向医生行贿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婴儿配方奶粉业务销售额。(星云)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