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业内人士详解报告细节

美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业内人士详解报告细节

汇通网2013年10月23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9月份就业总人数只增加了14.8万人,远远逊于各界此前预期的18万人,而这也是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连续第三个月不及预期。业内经济人士对非农就业报告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美国方面周二(10月22日)发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该国9月份就业总人数只增加了14.8万人,远远逊于各界此前预期的18万人,而这也是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连续第三个月不及预期。业内经济人士对非农就业报告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之后,得出了下述结论:

首先,美国就业状况的基本格局并未发生变化,即在就业人数增幅持续逊于预期的同时,总体变动曲线仍然保持平滑,没有太大的突兀。当前的就业数据仍显示总体就业形势在缓步好转,而9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与过去一年间月均增幅18.5万的落差也不能算是太大。而此前7月和8月的就业人数数据虽然受到了微调,但对总体趋势并没有显著的影响。

同时,就业状况显示美国劳动者对整体就业环境仍缺少信心。虽然9月份的失业率已经降到了经济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低值,同时其他的数据指标也显示全美范围内的失业及半失业状况都得到了一定的扭转,但是求职者信心仍然受到遏制。就业参与人口增幅仍显著低于人口增速,而进入求职市场的人口甚至出现了下降。而因为对就业失去期望而选择了放弃求职者则进一步增加。

并且,在求职者信心不佳的同时,企业界的聘雇意愿也趋向低迷。报告显示,企业界并无意在今年年末之际大幅度增加员工聘雇规模,甚至,在当前状况下,现有员工的每周工时也未出现明显的增加,这进一步证实了企业界聘雇意愿不足。尽管9月份全美兼职就业人口确实增加了2万人,或许可以证明劳动力需求有所增加,但是企业始终不愿聘用更多全职员工的状况,却成为了经济领域中的新的难题。

不过,就业报告中却也仍有亮色,此前一段时间的就业报告曾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中新增的就业岗位多数集中在低收入服务业领域,令分析人士担心经济可能存在有结构性的错配状况,净这一趋势目前来看尚未得到彻底的扭转,但市场上却已经出现了一定的积极信号。数据显示,全面的平均时薪水平进一步上升,而更多地新增就业岗位出现这样了收入更高的建筑业、设备制造业以及企业服务行业,不再是集中于低收入服务业。

另外,9月份的就业数据也将是近期相对而言最有说服力,对实际经济状况的描述最为精确的报告,因为在此后一段时间内,美国10月份政府停摆,以及其对市场情绪所造成的冲击,势必会对年内剩余时间的就业数据状况造成扭曲,预计这样的扭曲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得到彻底的消除,因而,此后几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可信赖度也将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