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非农报告或难成QE缩减风向标

美国9月非农报告或难成QE缩减风向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2日11: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10月22日20:30公布,这是美国结束政府停摆以来的最重要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单从9月的非农来推断所谓的QE时间表可能会比较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备受关注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10月22日20:30公布。此前由于美国政府关门,该数据未如期公布,这是美国结束政府停摆以来的最重要经济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失业率料持稳于7.3%。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单从9月的非农来推断所谓的QE时间表可能会比较难。

美国9月非农就业料新增18万人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失业率料持稳于7.3%,但服务业招聘活动恐怕有所放缓。

众多分析师认为,9月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会好于2013年夏季,但形势并不容乐观,因为之前两个月的就业数据都不及市场预期,已经表明美国就业复苏形势尚未趋于稳定。

此前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9万人,增幅明显逊于预期,同期失业率意外降至7.3%,创2008年12月以来最低。

CRT分析师Ian Lyngen指出,9月非农就业报告 “由于明显的原因将成为本周最为紧迫的数据,鉴于该数据是在政府关闭前收集的事实,人们普遍预测它将是衡量华盛顿形势影响的时间上非常准确的数据。”

而HighFrequency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imO'Sullivan表示,政府关门前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虽然不够强劲,但是足以拉低失业率。但是由于美国政府关门,令经济数据预测的难度加大。

KapstreamCapital经理人KumarPalghat称,无论美国9月非农数据结果如何,其市场影响力都将被打折扣,市场会问,这些数据中哪些是受政府关门影响的,哪些成分又是真的。

花旗10国集团战略分析师Richard Cochinos认为,市场参与者对9月非农就业数据的畏惧感比将于11月8日发布的10月数据要弱。他采用15.8-20.2万区间的标准差加减一个基点作为预期,此外他强调就业人数低于13万的可能性为5%,13-15万之间的可能性为15%,15.5-18万之间的可能性为40%,18-20万之间的可能性为30%,超过20万的可能性为10%。

QE何时缩减仍难判断

非农数据与美联储QE政策缩退紧密相连。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总监陶金峰表示,如果9月非农数据好于8月,则缩减QE的时间有可能提前至12月或明年1月;如果公布结果不及8月,则缩减QE的时间将推迟至明年3月。

也有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单从9月的非农来推断所谓的QE时间表可能会比较难,因为之后很快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这个可能更加有指引性。

但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总体上,10月数据的完整性将令人质疑,由于调查期间受到影响,丢失的数据不得不用估值。”他们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即便这些数据是乐观的,市场和FOMC可能不认为这些数据是“干净的”。这意味着“首轮干净的11月数据在12月初之后才会揭晓”,因此FOMC只有12月17-18日会议“这一次值得信任的数据时间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