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秘书长:西班牙大改就业法 经济处正轨

OECD秘书长:西班牙大改就业法 经济处正轨

汇通网2013年10月21日08:01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周日(10月20日)表示,在西班牙政府大幅削减预算赤字并对就业法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该国经济正初见成效。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周日(10月20日)表示,在西班牙政府大幅削减预算赤字并对就业法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该国经济正初见成效。

葛利亚在出席巴拿马主办的伊比利亚-美洲国家首脑会议(Ibero-American Summit)的间隙接受外媒采访并发表了上述看法,称西班牙失业率已经“停止上升”并处于26%的水平,因为西班牙劳工成本与产能比接近德国。葛利亚同时对西班牙联合政府批准改革措施赞赏有加,但同时也对改革进程面临反对压力颇有微词。

葛利亚指出,西班牙正处于正轨之上,“这已经足够了,但应该进行评估了”。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周日在巴拿马保证,该国会为了帮助摆脱经济衰退而坚持西班牙政府的政策。西班牙已经誓言收紧失业金方面的规则,并打击税务欺诈行为。

拉霍伊曾在9月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国经济正处于摆脱连年衰退困境之中,政府并未打算实施额外的财政紧缩措施,因为西班牙有望实现2013年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降至6.5%这一目标水平。

据外媒调查,西班牙GDP将在2014年增长0.6%,但2013年仍会下滑1.4%。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