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拒绝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沙特拒绝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9日09:5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波

利雅得(CNFIN.COM / XINHUA08.COM)--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称,因联合国安理会在处理国际冲突中不作为,沙特拒绝接受刚刚当选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在处理诸如巴以问题、叙利亚流血冲突和中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未能真正行使其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声明还说,沙特感谢联合国会员国对沙特的信任,但沙特拒绝接受这一席位,除非安理会进行改革使其可以履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的责任。

1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选举沙特、乍得、立陶宛、尼日利亚和智利5国为2014年和2015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沙特是历史上首次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5个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成员为非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两年,经选举每年更换5个,不能连选连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