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财长说世界经济呈现复苏迹象

巴西财长说世界经济呈现复苏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8日09:41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17日在此间说,有迹象表明世界经济将在2014年出现复苏,这会有利于巴西获得更多的外国投资,并巩固该国业已呈现的增长势头。

曼特加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2013年都是相当不容易的。”但是他预测,明年“美国可望获得温和增长,欧洲经济也将呈现反弹”,而且这种趋势会在下半年里得到巩固。

他接着说,全球经济复苏将强化巴西作为投资重要目的地国的地位,而投资的增加又将成为“撬动增长的杠杆”。曼特加举例说明,自2011年起,巴西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6650亿雷亚尔(约合3022亿美元),起到了刺激经济的作用。

而外国投资进入的增加,将与国内投资一道保障巴西业已呈现的增长势头。他特别强调,巴西下周将对重要的里贝拉近海油田实施招标,这会为外国投资的涌入开一个好头,使“在未来几年内,投资总额超过1800亿美元”。

曼特加最后说,由于通货膨胀因素,巴西经济在今年年初曾出现萎缩。但在控制物价和保障就业的情况下,该国将保持“明显复苏”的势头。政府预测,在2012年仅增长0.9%之后,巴西经济今年将增长2.5%。(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