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总理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印度总理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7:13分类:印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印度共和国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于22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华春莹说,辛格总理访华,是继李克强总理5月访印后,今年中印间又一次重要高层访问,将实现1954年以来两国总理首次年内互访,对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她说,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与辛格总理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辛格总理还将到中央党校演讲。

她表示,中印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全面发展,特别是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印,取得丰硕成果,为新时期中印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增进两国战略互信,促进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