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特尔展开4G布局

英特尔展开4G布局

经济参考报2013年10月15日09: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在4G方面,英特尔的从芯片到通讯的全线技术储备已经完成,未来将致力于将这些技术集成。但专家表示,在移动终端领域,英特尔能否成功仍是未知。

随着全球普遍进入4G时代和中国4G牌照的即将发放,手机芯片商的竞争也愈加激烈。近日,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在4G方面,英特尔的从芯片到通讯的全线技术储备已经完成,未来将致力于将这些技术集成。

杨叙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超移动”(ultra-mobile)的世界,无论从宏观信息消费层面,还是微观个人体验层面,计算力成为驱动创新和体验的源动力。而4G则是一个大方向,是一个涵盖计算、通信等技术的平台。未来智能手机、平板以及二合一等产品集成度会越来越高,而且会兼容3G和4G。

杨叙称,英特尔已经准备好LTE技术储备,包括从芯片到通讯全线的技术储备。在下一代移动技术市场,基于Silvermont微架构的“Merrifield”系列芯片和英特尔XMM 7160 LTE解决方案组成的智能手机平台将助力英特尔加强4G移动芯片竞争力。而未来英特尔将加快速度将这些技术都集成到一块芯片上,专注于提高集成度,并降低芯片成本。

但专家表示,在移动终端领域,英特尔能否成功仍是未知。iSuppli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上,老大仍是高通,2012年高通在全球手机芯片厂商的市占率达到31%。而在4G专利方面,高通目前拥有1000多项OFDM、OFDMA和MIMO技术等4G技术最核心部分的核心专利,WiMax、3G后续演进技术LTE、UMB(手机电视)等都将无法绕过高通。 (李静)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