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8月房屋贷款需求逆市下跌

澳大利亚8月房屋贷款需求逆市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15:1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澳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澳大利亚业主对房屋贷款的需求在本年中首次呈现下降,同时首次置业者正在退出房地产市场。

澳大利亚住房信贷统计局14日发布最新数据,经过季调,澳大利亚房屋所有者的新贷款项目数在8月下跌3.9%至4.9万。

瑞士联合银行经济学家乔治•塔伦努认为,由之前联邦大选引起的市场不稳定性是造成8月份该数据下降的主因。"大选之后,市场信心将大有改善。在低利率的驱动下,我们将会在接下来数月中看到贷款项目数的加速上升,"他说。

数据还显示,首次置业者的贷款比例下降至13.7%,成为自2004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业内人士认为,首次置业者在市场中的大批撤退符合当地房价持续上涨、住房短缺的现状。

此外,8月贷款总价值基本持稳,同时新建房屋的贷款项目数在该月上涨2.2%。

澳大利亚央行在近两年内不断降低其基准利率,以期刺激房屋建筑业的市场活力。(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