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货机数量将倍增

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货机数量将倍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2日09:1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航空货运量年均增长4.8%,全球货运机队规模将增至近3000架飞机,约为目前数量的两倍。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11日发布的最新全球货运市场预测显示,未来20年,全球航空货运量年均增长4.8%,全球货运机队规模将增至近3000架飞机,约为目前数量的两倍。

预测显示,新兴经济体是航空货运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亚太地区在全球货运市场中所占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36%增至2032年的42%。发达国家市场份额将从51%降至2032年的45%。中国是推动航空货运业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目前,中国在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为15%,2032年将增至22%。

空客预计,中型货机将在未来发挥重大作用。在全球现役机队中,中型货机的比例为45%。2032年,全球中型货机数量将从2012年年底的744架增至超过1290架,但其在全球货运机队中占比将保持45%不变。此外,大型货机数量将达到1000余架,在全球货运机队中所占比例将比目前的32%略有增长;而小型货机数量将从2012年的380架增至2032年的600余架,但其在全球机队中的比例将从目前的23%微降至21%。(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