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多家金融机构采取行动预防美国出现债务违约

多家金融机构采取行动预防美国出现债务违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14:49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难以达成协议,金融机构已经开始第一轮措施防止美国在17日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情况。

10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上调了美国国库券抵押品的扣减率,这被认为是监管机构应对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首轮行动之一。根据港交所10日消息,该交易所宣布,对于期限不足一年的用作抵押品的美国国库券,扣减率将从1%提高至3%。由于美债经常被用作交易清算的抵押品,上调扣减率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提供更多证券或现金。

尽管港交所称,采取这一行动并不代表港交所预计美国会违约。但香港监管机构和行业团体正在商讨如何应对美国政府违约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与此同时,来自外电消息,美国最大货币市场共同基金Fidelity已经抛售了所有触及债务上限时段到期的美国国债。Fidelity货币市场集团总裁Nancy Prior表示,过去几周内,公司的资产经理们一直在抛售美国国债。

摩根大通也表示,尽管继续认为美国政府违约的可能性较低,但已经在货币市场(基金市场)采取某些预防措施。采取这些措施是为了使基金的管理与目标一致,以维持资产净值1.00美元/股。截止10月9日,该基金并未持有任何在2013年10月16日至2013年11月6日间到期或计划支付票息的美国财政部发行证券。此外,摩根大通基金已经增加了流动资金头寸,防止一旦发生违约行为,该基金将面临大规模兑付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