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关注欧洲央行与中国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关注欧洲央行与中国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12:17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刊文说,欧洲央行10日和中国人民银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此举再次彰显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上述协议的期限为三年,欧洲央行可从中国央行获得3500亿元人民币(约合572亿美元)的资金,中国央行可以从欧洲央行获得450亿欧元(约合609亿美元)的资金。报道说,和欧洲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是中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最重要的尝试之一。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和欧洲央行的协议是突破性的,因为欧洲央行集中了欧洲各国央行的代表。近期数据显示,尽管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在全球外汇交易量中仍占到近75%,但人民币的交易比重正在逼近加元和瑞士法郎。目前人民币的交易比重已升至1.49%,而且自2012年1月以来,人民币交易量增长了113%。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