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中国正向更健康的经济模式转型

IMF总裁:中国正向更健康的经济模式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10:1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总裁拉加德表示,7.5%的增长率对中国经济来说不太糟糕,也很可能是向更健康的经济模式转型。她表示,全球经济正在从衰退中走出,经济增长方式正在改变,许多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正在转型,这需要各方的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0月10日在华盛顿表示,7.5%的增长率对中国经济来说不太糟糕,也很可能是向更健康的经济模式转型。

“我们看到的是信贷更强、基建更强的经济,希望中国经济引擎更多由投资向消费转变。”拉加德说。

对于美国经济,她表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QE)应谨慎、逐步进行,如果美国未能及时提升债务上限,将对世界经济造成消极影响。

拉加德表示,对美联储和新任主席有信心。“他们知道在合适的时间退出,减少对市场的冲击。”她表示,发达经济体的刺激计划退出需要时间,新兴经济体可能在短期受到冲击。

她指出,美国政府关门及未能提升债务上限,将对美国经济和其他经济体造成消极影响。各国应当不只关注自身情况,还要注意与其他国家合作,“要看到潜在的危机。”

她表示,全球经济正在从衰退中走出,经济增长方式正在改变,许多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正在转型,这需要各方的合作。“国家间的合作将降低全球经济不平衡。”

据她分析,美国经济正在经历再平衡,很可能会出现脆弱性、不确定性等因素;欧元区衰退已近结束;新兴市场需要妥善处理短期经济变动,进行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