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前财长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改革抱乐观预期

美前财长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改革抱乐观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3:00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纽约时报》5日刊登前美国财长和高盛集团总裁、现任保尔森研究所主席亨利·保尔森的文章说,中国政府现在正计划对经济进行结构调整,包括增强市场的作用、给中小企业增加机会、更有效地配置资本以及增进消费与投资之间的平衡等。这种改革的前景优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任何时刻,对世界经济的重要性也超过以往任何时期。

保尔森称,他的乐观预期主要出自四个原因:一是中国非常清楚地认识到中国的增长模式必须进行改革;二是中国领导人有足够能力推进这方面的改革,并已做好了采取行动的准备;三是中国必须马上进行必要改革;四是公众对中国经济改革的期待超过以往任何时期。保尔森认为,虽然中国这项大规模的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但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为中国经济发展确定一个积极而持久的新方向,这对美国和欧盟等发达经济体来说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