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相称英有望在2020年实现财政盈余

英国财相称英有望在2020年实现财政盈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1日21:31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9月30日在保守党年度大会上表示,如果保守党在2015年大选中胜出,政府有望在2020年之前实现财政盈余。

奥斯本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为实现上述目标,政府需要加强在财政支出和其他财政政策方面的纪律,但他同时强调,政府财政支出水平将和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幅相一致。

奥斯本说:“鉴于经济复苏保持可持续态势,我们有望在下一个任期结束前实现政府财政盈余的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日前公布的在野党工党的政策纲领显示,若该党赢得2015年大选,将会冻结国内能源价格。工党还对联合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进行抨击。由于目前工党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领先于保守党,保守党政府或将进一步对财政政策进行微调,向国内民众、特别是中低收入阶层作出更多政策倾斜,以赢得民众支持,尽管这会使财政目标的实现有所推延。

此前,受经济疲软影响,英国政府税收收入停滞不前,英国保守党与自民党联合政府的财政目标实现期限被数次推延。根据英国预算责任司此前的预计,到2017-2018财年,英国政府的财政赤字规模仍将达430亿英镑(约合69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另外,在过去50年里,英国仅有7年实现过财政预算盈余。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