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医改成解决债务上限阻碍

奥巴马医改成解决债务上限阻碍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30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美国国会两党围绕财政问题展开的争论令市场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27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国际油价及美元市场也以跌势表达投资者对美国财政前景的担忧。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美国政府面临“停摆”的风险也在一步一步走高。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美国国会两党围绕财政问题展开的争论令市场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27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国际油价及美元市场也以跌势表达投资者对美国财政前景的担忧。

  奥巴马医改时间推迟一年

在27日的投票中,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旨在避免政府在本周遭遇停摆的议案。然而,由共和党人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在29日凌晨不顾白宫方面的反对,投票通过了紧急支出法修正案,将奥巴马医保法案实施的时间推迟一年。如果美国国会无法在10月1日前批准新财年的临时拨款议案,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将面临关门。

在27日的投票中,参议院以54比44的结果通过一项议案,其内容为维持政府开支直至11月15日。但这项议案去除了有关停止奥巴马医改拨款的内容,将维持政府运作的难题抛给了众议院。然而,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在29日以231对192票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将奥巴马医保法案推迟一年,并以248对174票撤销协助奥巴马医改案融资的医疗设备税。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7日敦促众议院共和党人扭转局面,称政府关门的可能性将拖累经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28日则重申,参议院不会通过众议院的议案。由民主党人控制的参议院预定在当地时间30日再度开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