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皇家邮政集团将上市

英国皇家邮政集团将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10: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运营历史达360年的皇家邮政占英国快递市场53%的份额。目前,该集团雇员人数约为15万。在截至3月底的上一财年里,该集团实现盈利4.03亿英镑(约合6.45亿美元),规模较前一年翻番。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商务部27日表示,由政府控股的皇家邮政集团将于10月11日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预期估值最高达33亿英镑(约合52.8亿美元)。

据当天发布的政府声明,政府将出售皇家邮政40.1%至52.2%的股份,每股估值在2.6英镑至3.3英镑之间(约合4.16美元至5.28美元),总估值在26亿至33亿英镑左右(约合41.6亿美元至52.8亿美元)。

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表示:"这(上市)有利于皇家邮政进入私人资本市场,从而进行必要的现代化改革。"按照政府此前承诺,10%的皇家邮政股份将无偿派发给该集团员工。

皇家邮政首席执行官莫亚·格林表示,上市不会使公司改变,"我们将能更好地适应快速变化和激烈竞争的市场"。

不过,代表英国邮政员工利益的英国通信工人工会对政府的这一私有化项目一直持批评意见,并表示将组织罢工以示反对。

数据显示,运营历史达360年的皇家邮政占英国快递市场53%的份额。目前,该集团雇员人数约为15万。在截至3月底的上一财年里,该集团实现盈利4.03亿英镑(约合6.45亿美元),规模较前一年翻番。(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