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8月失业人数至323.57万人 逾两年来首降

法国8月失业人数至323.57万人 逾两年来首降

汇通网2013年09月26日07:5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8月失业人口下降5万人,至323.57万人,为2011年4月以来首次下降,但该水平仍较去年同期高出了7.3%。

某国际知名通讯社周三(9月25日)报道称,法国8月人口逾两年来首次下降,该国政府曾承诺到今年年底将扭转失业率上升的趋势,此次失业率下降为该国不受欢迎的政府带来了一丝曙光。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8月失业人口下降5万人,至323.57万人,为2011年4月以来首次下降,但该水平仍较去年同期高出了7.3%。

法国劳工部表示,8月失业人口下降1.5%,部分原因是国家资助职位增长,且很多人因未能更新资料而退出了失业名单。

劳工部在声明中指出,失业率数据令人鼓舞,但必须要谨慎对待;一个月的数据不能代表趋势的反转,政府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失业趋势的实质性反转。

法国8月约27.7万人因没有更新他们的资料而退出了失业名单,较上月上升了39%,这一数字比今年来的任何一个月都高得多。

法国劳工部称,任何技术故障或规则变化都不能解释该人数的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