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建行继续与美国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建行继续与美国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8: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建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为了应对美国银行业监管方面更加严厉的资本要求,美国银行不得不减持建行股份,以补充自身资本。美国银行强调,减持不代表对建行发展前景担忧。

美国银行本月初减持所持全部建设银行股份。建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为了应对美国银行业监管方面更加严厉的资本要求,美国银行不得不减持建行股份,以补充自身资本。美国银行强调,减持不代表对建行发展前景担忧。

建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与美国银行续签战略协助协议至2016年底。

2005年6月,建行与美国银行在签订投资协议的同时,签署了为期7年的战略协助协议,美国银行每年派出至少50名专家,通过战略协助转移技术,帮助建行提高业务技能,协助内容涵盖综合服务、零售银行、电子银行和信息技术、风险管理和全球现金管理等方面。2011年9月,在战略协助协议即将到期之际,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至2016年底,且续签的协议不再与美国银行持股比例挂钩。双方同时还签署了业务合作意向函。与2005年的协议相比,续签协议的协助领域新增投行、金融市场业务等领域,并重点支持建行业务发展方式的转变,支持发展新兴业务、战略业务和提升基础管理能力。

8年来,建行和美国银行累计开展了115个合作项目、377个经验分享和短期培训项目,在信息技术、信息中心、电子银行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四个领域派驻专家。(任晓)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