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称出口是美国经济最大亮点之一

奥巴马称出口是美国经济最大亮点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0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白宫举行的“总统出口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近年来美国出口保持增长,成为美国经济的最大亮点之一。

新华社记者高攀 王宗凯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白宫举行的“总统出口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近年来美国出口保持增长,成为美国经济的最大亮点之一。

奥巴马说,过去5年来,“美国制造”为美国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出口每增加约10亿美元就可为美国国内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由于美国出口保持增长,石油进口减少以及国内能源产量增加,近年来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和贸易赤字已明显下降。

奥巴马表示,白宫正致力于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同时也在加强与欧洲的跨大西洋贸易投资合作,以进一步扩大出口市场,但还需要获得美国国会的贸易促进授权。他预计这会获得国会议员跨党派的支持,因为至少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表示会推动此事。

2010年,奥巴马提出5年内使美国出口翻一番、在美国国内创造200万个就业岗位的目标,并设立了“总统出口委员会”,就如何促进出口向总统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