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瑞士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中国、瑞士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记者16日从日内瓦-北京经济论坛上获悉,北京和日内瓦经贸合作进展良好,中国和瑞士将发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工业、钟表、奢侈品、银行和金融、教育、医疗、法律以及政府部门等多个尖端领域的瑞士代表和北京市政府及中国企业家们。

新华社记者刘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6日从日内瓦-北京经济论坛上获悉,北京和日内瓦经贸合作进展良好,中国和瑞士将发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论坛上表示,北京市十分重视同日内瓦的交流与合作,两地交流呈现出十分喜人的局面。据统计,截止目前,有220家瑞士企业在北京投资;今年1月至6月,北京与瑞士的贸易总额接近163.9亿美元,增长速度在250%以上。

瑞士驻中国大使杜哲巍说,中国是瑞士的重要合作伙伴,瑞士不仅自然资源良好,还有着全球领先的创新精神。两国之间已经在教育、医疗、工业、奢侈品等方面有了密切的合作,希望双边贸易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

论坛上,来自伯爵瑞士和意大利区董事总经理说,瑞士手表在近30年来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喜爱,中国也是瑞士手表制造商的重要市场。瑞士手表工艺对产品的质量控制非常严格,非常欢迎中国代表前往瑞士参观制表行业。

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工业、钟表、奢侈品、银行和金融、教育、医疗、法律以及政府部门等多个尖端领域的瑞士代表和北京市政府及中国企业家们。在论坛开始前,北京和日内瓦还签署了日内瓦-北京合作协议,以进一步发展中瑞经贸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